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男子出售鹦鹉获刑案二审交锋 检方要维持律师称无罪

2017年11月07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激辩人工繁育物种是否等同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养殖售卖行为是否具有社会危害性;未当庭宣判
11月6日,深圳男子售卖鹦鹉获刑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一审宣判半年多后,11月6日,深圳男子售卖鹦鹉获刑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此次庭审时间长达十个小时,控辩双方激烈交锋,力辩深圳男子王鹏,出售人工驯养繁殖的绿颊锥尾鹦鹉,是否犯下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法庭上,检方补充出示大量证据,认为应扩大一审中对王鹏犯罪事实的认定,王鹏的行为构成非法收购及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但基于“上诉不加刑”原则,应维持王鹏一审判决。辩护律师则改变了一审时的“罪轻辩护”立场,认为本案证据不足,适用法律错误,应进行行政处罚,主张王鹏无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