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读“湖长制”:恢复历史传统 权责比河长重

2017年11月22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是“九龙治水”,现在重新回归“一龙治水”。湖泊协调治理的难度更大,因此湖长肩负的权责比河长也更大、更综合
2017年10月9日,江西九江,鄱阳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11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等16项文件,《意见》明确,我国将在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基础上,在湖泊实施湖长制。

  2016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公布《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提出于2018年底前,在全国江河湖泊全面建立河长制。其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设立总河长,由省委书记或者省长担任,行政区主要河湖的河长由省级领导担任。而各河湖所在市、县、乡均分级分段设立河长,由同级负责领导担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