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远案启动追责程序 伊宁市公安局已开始调查

2017年12月04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社会民生大稿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30日新疆高院宣告周远无罪,但这份迟到20年的无罪判决以没有证据为由,没有采纳周远及辩护律师提出的伊犁州及伊宁市警方存在刑讯逼供的意见。周远及其母亲均表示要继续追究办案人员的责任
2017年11月30日,(左起)周远的律师、周远的母亲、周远、以及周远父亲生前所在学校的校长,在新疆高院外合影。图/财新记者 王和岩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财新记者获悉,轰动全国的新疆第一冤案周远案追责程序已经启动,伊宁市公安局已经成立内部调查组,对周远案当年的办案人员进行调查。

  1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下称新疆高院),以“难以排除指供、诱供等非法方法获取口供的可能性”,宣告周远无罪。据知情人士说,宣判次日,周远案的侦办单位——伊宁市公安局成立内部调查组,调查组成员由局领导、督查以及法制部门的人员组成,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开展。伊宁市公安局将会做一系列的善后,包括向周远和他家人赔礼道歉,消除社会影响以及相应的事后工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