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确保逐校覆盖《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

2017年12月11日 13:30
朱之文强调,《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首次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中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基本理念、基本内涵、基本框架、基本要求,在中国义务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意义

  【财新网】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在山西孝义召开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各地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工作的经验成效,全面部署实施新修订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之文指出,义务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重中之重。管好办好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对于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颁布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是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关键之举,也是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的有效抓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发展水平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