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环境保护往往对穷人更加重要

2017年12月1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可以看到环境保护与所有人息息相关,但其实与贫困人群有更紧密的联系
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图/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 记者 苑苏文)从整治“散乱污”到华北“煤改气(电)”,2017年,强劲的“环保旋风”令中国人迎来了生计和生活的变革。这或许让许多人猝不及防,也因“一刀切”引发争议,但在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看来,这些“阵痛”是中国在通向一个更加环境友好的时代的必经之路,他认为产业绿色升级将带来更多就业,而天然气毋庸置疑比煤炭更能遏制全球变暖。

  近日,在参加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会间隙,索尔海姆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他指出,环保并不只关系到精英阶层的生活质量,相反污染对穷人阶层的影响更大。而当有人不愿花费大笔资金治理污染时,也应该想想,污染在未来带来的经济损失比这笔治理经费要大得多。此外,索尔海姆还对中国建设国家公园、绿色金融、海洋环境保护等话题发表了观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