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众健康首次纳入环境保护体系 专家建议推动立法

2018年01月30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颁布《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保障公众健康将成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
环保部于1月25日颁布《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首次提出加强预防和控制与健康损害密切相关的环境因素,最大限度避免因污染环境而诱发的健康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 记者 周辰)环保部于1月25日颁布《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下称《办法》),该《办法》围绕环境监测、调查及风险评估、环境健康风险防控等内容,首次提出加强预防和控制与健康损害密切相关的环境因素,最大限度避免因污染环境而诱发的健康问题。

  1月30日,负责该《办法》起草工作的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建生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办法》的出台意味着环保部将把环境与健康工作纳入环保工作的范围。同时,这个《办法》把环境健康风险管理作为环保系统开展环境与健康工作的核心内容,体现了防患于未然,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

  “以往环保部门在保障公众健康方面有做得不科学的地方,在保障公众健康这一层面的工作仍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更需科学化和人性化,”王建生认为,这次工作办法的出台开始把环境与健康工作当成重点工作,要求各级环保系统围绕公众健康开展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