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换届选任标准揭秘:适当考虑能干满两届者

2018年03月20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担任正省部级领导职务五年以上,适当考虑能够干满两届者;讲政治是重要标准
2018年3月,继中共十九大选举产生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后,全国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2018年3月,继中共十九大选举产生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后,全国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背后是什么样的用人考虑?新华社3月19日发布《奋力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纪实》(下称《纪实》),其中可窥一二。

  “新提拔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担任正省部级领导职务五年以上,适当考虑能够干满两届的同志。”《纪实》透露,这是中共中央确定的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根本指导思想和总体工作要求之一,同时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