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遭遇沙尘侵袭 北京PM10短时浓度近2000

2018年03月2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北部强低压过境及随后高压系统配合影响,来自蒙古国中东部地区的沙尘自3月27日夜间入境,开始影响我国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大部地区,北京市发布今年首次沙尘蓝色预警
继3月25-2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后,3月28日凌晨始,京津冀区域开始受到沙尘天气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继3月25-2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后,3月28日凌晨始,京津冀区域开始受到沙尘天气影响。生态环境部28日通报称,受北部强低压过境及随后高压系统配合影响,来自蒙古国中东部地区的沙尘自3月27日夜间入境,开始影响我国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大部地区。随高压系统进一步南压,沙尘过程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华北区域。

  3月28日凌晨,京津冀北部城市陆续受到沙尘过境影响,张家口、唐山、北京等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均达到500。预计今明两天,京津冀中南部及河南北部地区将受到不同程度沙尘天气影响,PM10小时浓度将短时升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