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沙尘暴影响13省份 多地方PM10破千

2017年05月05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5月5日至6日西北、华北、东北、华东乃至两湖部分地区还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河北局地有沙尘暴
2017年5月4日,北京广渠路附近,当日北京遭遇近2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天空昏黄。 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昨日在北京肆虐一整天的这轮沙尘暴虽然渐离京城天空,但其蔓延范围已经超过中国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环保部5月4日晚通报称,5月3日以来,受北方气候干旱、大风天气影响,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13省市自治区受影响,影响面积约为163万平方公里,多个地方PM10的小时浓度破1000微克/立方米。

  卫星遥感监测显示,5月4日,沙尘影响范围为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13个省市自治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