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3月人事综述:新机构领导亮相 多省份常委待补

2018年04月02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可以听文章啦!
多个新组建的中央和国务院机构领导层公布,国家医疗保障局等三个国务院新机构一把手待公布;至少12省份党委常委密集调整
2018年3月,中央政府进入新一个五年任期。在全国“两会”上,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及首届国家监察委领导成员亮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2018年3月,中央政府进入新一个五年任期。在全国“两会”上,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及首届国家监察委领导成员亮相。伴随机构改革,一批新任部门一把手集中上岗,部分机构掌门人尚待揭盅。省级党委常委亦连带调整。自2017年6月省级党委换届至今,经过多轮央地交流和跨省调动,多省份党委常委出现空缺。

  三个新组建国务院机构一把手待公布

  根据此次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七个,直属机构四个,直属事业单位两个,部委管理的国家局三个,这些部门机构的一把手大多已公布,仅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医疗保障局局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有待公布。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