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鸿茅药酒是否有毒仍争议 为何继续销售

2018年04月17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鸿茅药酒拿出具有说服力的再评价结果之前,该产品仍然会出现在市场上,仍然可通过以往的销售渠道为患者所用。这也是之前多个有效性和安全性受到社会质疑的药品的共同轨迹
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鸿茅药酒属于甲类OTC,根据规定须在药店由执业药师或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鸿茅药酒事件引发各界关注,药监总局和公安部纷纷表态之下,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指令凉城检察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强制措施。这意味着被抓三个多月的当事人谭某将可以办理取保候审。但鸿茅药酒究竟是不是“毒酒”,至今仍存争议。

  1月2日,广州谭某因其所写的一篇《中国神酒,来自天堂的毒药》招致跨省抓捕,此事被曝光后,无论是警方行为还是药品质量,亦或是有关部门的监管,均遭到舆论强烈质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昨晚发文称,已组织专家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多名专业人士呼吁启动“中药上市后再评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