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环保督查组长收受1万元现金被双开

2018年05月0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建柱收受王松波所送1万元现金,并对当晚上报环境部材料中的4个问题进行了更改和删减。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已对收取财物的人员进行了“双开”,对“送礼者”和“中间人”也作出了免职和记过处分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河南一名环保督查组组长日前因在环保督查行动中收受财物而被双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通报,河南一名环保督查组组长日前因在环保督查行动中收受财物而被双开。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中违纪问题的通报》,向全国环保系统公开通报了强化督查中的首起违反廉政纪律案件查处情况,进一步以案明纪,发挥警示作用。

  据生态环境部官微,2017年4月7日至2018年3月31日,环境部组织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从全国抽调执法人员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开展异地交叉督查。2018年1月12日至25日,辛集市环境保护局派出以李建柱为组长的督查组,赴郑州市开展强化督查工作。17日,督查组现场检查发现郑州市郑东新区6家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环境问题。当天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人民政府环保办原主任王松波受相关企业委托,通过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杨亚飞联系,前往督查组驻地汇报问题企业整改情况。李建柱收受王松波所送1万元现金,并对当晚上报环境部材料中的4个问题进行了更改和删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