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查组:天津湿地保护核心区违法建公园

2017年07月29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静海、武清等区渗坑污染问题突出,整治工作推进缓慢,甚至出现反弹
天津市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压力传导不足、责任落实不够、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辰)“有些领导同志谈到水污染就强调来水少、来水脏,谈到大气污染就强调气候因素。”2017年7月29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天津市委、市政府反馈督查意见时表示,天津市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压力传导不足、责任落实不够、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与中央要求、直辖市定位和人民群众期盼尚有明显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天津市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开会传达多、研究部署少,口号多、落实少等问题,一些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欠缺,“好人主义”盛行。有些领导同志谈到水污染就强调来水少、来水脏,谈到大气污染就强调气候因素。抓大气污染防治时紧时松,导致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程度时好时差,甚至个别时期还出现污染反弹。处理发展与保护关系不够到位,在全市重化工产业集中、结构性污染突出的情况下,仍然不顾环境承载能力上马或准备上马火电项目。市政府在2014年12月批复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时,涉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42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