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呼吁建立危化品登记制度 保障公众知情权

2018年05月09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RTR指制定一个有害化学污染物管理名录,并要求相关单位定期登记、报告这些物质排入大气、水和土壤,及向异地转移处理、处置情况的化学品管理制度。这一制度让媒体和公民社会能够参与污染治理
有环保组织建议,中国应尽快建立统一的PRTR(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制度,以加强对有毒有害化学品污染物的管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有环保组织建议,中国应尽快建立统一的PRTR(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制度,以加强对有毒有害化学品污染物的管控。5月8日,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与国际有机污染物消除网络(IPEN)共同发布《PRTR:建立中国的污染物排放与转移登记制度》报告,呼吁对中国有毒有害化学污染物进行全流程管控。报告认为,PRTR制度对国际污染减排发挥了卓著成效,建议中国也应尽快全面启动。

  PRTR(Pollutant Release and Transfer Register)指制定一个有害化学污染物管理名录,并要求相关单位定期登记、报告这些物质排入大气、水和土壤,及向异地转移处理、处置情况的化学品管理制度。这一制度要求排污者对终端排污保持透明、负责的态度,保障公众的知情权,让媒体和公民社会能够参与污染治理。目前,全世界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采纳了这一制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