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裁判文书频现低级错误 最高法紧急通知查找问题

2018年05月10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要求,一经发现存在多处瑕疵和低级错误的文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严肃处理问责
最高人民法院下发通知,针对一些法院个别上网裁判文书存在低级错误等问题,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引起高度重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全面提升裁判文书质量切实防止低级错误反复发生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一些法院个别上网裁判文书存在低级错误等问题,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源头治理,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司法责任,切实提升上网裁判文书质量。

  据最高人民法院消息,通知指出,裁判文书是人民法院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适用法律解决纠纷的载体,是明确当事人法律权利义务的重要凭证,具有高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其质量是人民法院司法能力、司法水平和审判质效的集中体现。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