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保姆纵火案二审17日将开庭

2018年05月15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辩方律师已向法庭申请调取新证据,受害方代理人表示诉求不变
资料图:2018年2月9日9时30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第二法庭公开宣判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莫焕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韦晓琳 记者 苑苏文)一审被判死刑后,备受瞩目的“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人莫焕晶提起上诉。2018年5月14日晚,浙江法院公开网“开庭公告”栏目发布信息显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将于5月17日上午9点在浙江省高级法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审判长为该院刑一庭法官梁健。

  莫焕晶案二审阶段辩护人、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鹏彬向财新记者透露,已向法庭申请调取了一些新的证据。被害人家属林生斌聘请的代理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林杰律师表示,二审中林家在刑事部分的诉求依旧为:判处莫焕晶死刑立即执行。林杰还表示,在了解辩护人提出的新观点后,将再向法庭提出法律意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