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姆纵火案被告人莫焕晶已上诉 或再换律师

2018年02月24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莫焕晶一审被判死刑;法律援助律师称辩护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京沪两律师拟接棒
资料图:2018年2月9日9时30分,杭州中院对“杭州保姆纵火案”公开宣判,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莫焕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一审被判死刑后,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人莫焕晶已提起上诉。2月24日,浙江省高级法院和一审辩护律师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2017年6月22日清晨,保姆莫焕晶在雇主居住的杭州绿城·蓝色钱江公寓2幢1单元1802室引燃大火,使家中女主人朱小贞及三个年幼的孩子在火灾中丧生。此后,检方以涉嫌放火罪、盗窃罪,对莫焕晶提起公诉。

  经历了辩护律师退庭致延期审理和更换律师风波,2018年2月1日,此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下称杭州中院)重新开庭审理。2月9日9时30分,杭州中院对此案公开宣判,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莫焕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