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莫焕晶案2月9日一审宣判 控辩双方立场分明

2018年02月0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被害人希望判莫焕晶死刑;辩护律师请求综合考虑放火的主观恶性、事后救助行为、酿成惨剧的多重因素,对莫焕晶从轻处罚
2018年2月1日,杭州保姆放火案开庭,穿着黑色套头衫的莫焕晶在法庭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重新开庭不到十天,莫焕晶涉嫌放火、盗窃一案将于2018年2月9日上午9时30分在杭州市中级法院(下称杭州中院)一审公开宣判。2月6日,相关律师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2017年6月22日清晨,保姆莫焕晶在雇主居住的杭州绿城·蓝色钱江公寓2幢1单元1802室引燃大火,使家中女主人朱小贞及三个年幼的孩子在火灾中丧生。此后,检方以涉嫌放火罪、盗窃罪,对莫焕晶提起公诉。

  2017年12月21日,此案在杭州中院第一次开庭,但莫家委托的辩护律师党琳山以控方怠于取证、最高法院未答复其提出的指定管辖申请为由退庭抗议。之后杭州中院发通报称党琳山为“拒绝继续为被告人莫焕晶辩护”,将由被告人另行委托的辩护人或者法院为其指定的辩护人准备辩护。(详见财新网:“律师离庭致杭州保姆纵火案延期审理 称控方取证不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