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高院原院长张立勇受聘当地企业法律顾问

2018年06月07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半年前刚卸任河南高院院长,是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相关企业称,张立勇受聘该法律顾问“没有报酬,是自愿帮助推进、整理相关法律研究”,并欢迎有相关经验和创新意识的在职人员参与
资料图:河南高院原院长张立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6月5日,河南高院原院长、党组书记张立勇退休半年后,受聘为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南保税集团”)法律顾问。上述消息经河南保税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后,引起舆论热议。随后这条消息被删除。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向财新记者表示,张立勇受聘“没有报酬,是自愿帮助我们推进、整理相关法律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财新记者联系张立勇了解此事,但其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河南保税集团是国有相对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下辖21家子公司,总部位于河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是涵盖仓储、供应链、商贸、金融、大数据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商,总资产逾60亿元。伴随近两年跨境电商火热,多个跨境电商企业在郑州保税区设有仓库,河南保税集团也赢得颇多关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