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军列席最高法审委会会议 讨论抗诉案件

2018年06月12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军表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做被监督机关的诤友、益友而不是损友
6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的案件。图自最高人民法院

  【财新网】6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的案件。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张军首次列席会议并讲话。

  周强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对于进一步完善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这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长期以来,全国各级法院和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此项制度,为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在诉讼活动中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保严格公正司法。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