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爱护动物组织联手百度 防控野生动物网络贸易

2018年06月24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IFAW监测的21家网站中,有2106则销售信息,总量为18590件活体或制品,价值超过1600万元。其中,超过半数的信息分布在百度贴吧,华夏收藏网、拍拍网位列其后
2016年9月10日,北京,IFAW举办放飞猛禽活动。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正与搜索引擎百度合作,在中国防控野生动物网络贸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 记者 杜偲偲)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正与搜索引擎百度合作,在中国防控野生动物网络贸易。6月22日,IFAW与百度联合举办“DU AI 万物”百度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启动,称将通过规范信息发布规则,在多个产品线中加强动物保护宣传等方式,防控野生动植物网络交易。

  IFAW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何勇表示,互联网贸易具有成本较低、隐蔽性较强的特点,野生动物网络犯罪是一个数量很庞大难以控制的问题。“全面有效地解决网络野生动物犯罪,离不开互联网企业的重视与规范,也离不开强有力的执法和立法,我们也期待更多富有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加入到野生动物保护中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