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2岁女“明星官员”宋秀岩转岗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

2018年08月23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是五届中央委员会成员,连续三届中央委员,2010年由青海省长转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此前多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也转岗全国人大或政协
资料图:宋秀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62岁的女“明星官员”、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已被增补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据新华社8月22日消息,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当天在京闭幕。会议经过表决,增补宋秀岩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在宋秀岩之前的多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从妇联离任后也转岗全国人大或全国政协。例如,黄晴宜2010年增补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顾秀莲2003年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黄启璪1998年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早年也有从全国妇联转岗地方任职的,如上世纪80年代担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的张帼英,90年代历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