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直击寿光洪灾 三水库同时泄洪损失惨重

2018年08月26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寿光洪灾过后,相关清理及防疫工作正在进行。多位受访的农民及养殖户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洪灾导致损失惨重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实习记者 覃建行)8月26日,山东省寿光市迎来了暴雨后的第六个晴天。大部分灾区的洪水逐渐退去,但仍有部分村庄的农田及房屋积水严重。部分村民陆续返家自救。

  地处鲁中北部沿海平原的寿光是国内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之一。8月13日至19日,受台风“摩羯”和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及弥河、丹河等河流上游泄洪影响,寿光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包含寿光城区在内的大范围地区积水严重,区域内弥河下游村镇发生溃坝、决堤等险情,部分村庄房屋及农田水深曾达2米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