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罗东川任最高法副院长 贺小荣任“二巡”庭长

2018年08月31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罗东川是最高法院领导层首位“65后”;贺小荣参与了司法改革方案设计、论证,接替即将年满63岁的胡云腾
资料图:(左起)罗东川、贺小荣。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最高法院领导层继续调整。据中国人大网消息,8月3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经表决,任命罗东川为最高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贺小荣为第二巡回法庭庭长,免去胡云腾的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职务。7月下旬,罗东川已出任最高法院党组成员,贺小荣则升任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

  罗东川现年52岁(1965年10月出生),重庆人。他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6年6月从北京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后,罗东川分配至北京市高级法院任书记员,1993年参加建立中国法院系统最早的知识产权审判庭——北京市中级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2000年12月,罗东川升任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此后长期在最高法院任职,先后任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政治部副主任等,2013年6月起任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