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食品安全透明度有所提升 地区差异仍较大

2018年10月0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大学一份报告显示,新《食品安全法》实施三年,各级政府在信息公开上整体有提升,不同地区及垂直部门间仍存差异
新一期的《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透明度观察报告》指出,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三年来,各级食品安全监管理部门在主动公开信息上的表现整体有所提升,但地区差异仍然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三年来,各级食品安全监管理部门在主动公开信息上的表现整体有所提升,但地区差异仍然较大。日前,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发布的新一期《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透明度观察报告》(下称《报告》),总结了如上趋势。

  这是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第二次针对食品安全信息透明度进行测评。2016年3月,该中心曾发布《2014—2015年度中国食品安全监管透明度观察报告》。当时的测评结果显示,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开整体状况不佳, 31个省份与27个省会城市食品安全信息透明度均不及格,越到基层透明度越低。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