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文雄案内幕披露:大半贿款来自一名龙姓商人

2018年10月15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获刑15年,一名龙姓商人被控12年间向其行贿1577万
2018年8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图自桂林法院网

  【财新网】(记者 沈凡 特约记者 孔晓琦)一名龙姓商人被控行贿案近日在广西开庭,其行贿对象——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已于两个月前被判刑15年。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10月10日,最高法院指定管辖的龙某向张文雄行贿一案在广西阳朔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2002年至2014年,龙某请托时任中共湖南省委副秘书长、中共衡阳市委书记、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的张文雄,为其承揽工程项目和亲属工作调动等事项提供帮助,先后多次向张文雄行贿共计1577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