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类常用降压药增肺癌风险?近百万人随访结果引关注

2018年11月13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CEIs是处方最广泛的降压药之一,识别特征是药品名中含有“普利”后缀。研究结果显示,相比于另一类常用降压药,ACEIs不仅副作用大,服用者患肺癌几率高出14%
研究显示,长期使用降压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与肺癌风险增加有关,相比于另一类常用降压药,使用ACEIs的患者罹患肺癌的风险将增加14%,使用十年以上的患者,肺癌患病风险将增加31%。图为一名患者随身携带的多种降压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毛可馨 记者 马丹萌)一类常用降压药会增加肺癌患病风险。《英国医学期刊》(BMJ)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长期使用降压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与肺癌风险增加有关,相比于另一类常用降压药,使用ACEIs的患者罹患肺癌的风险将增加14%,且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其危害逐步增加,使用十年以上的患者,肺癌患病风险将增加31%。

  ACEIs是高血压患者的常用药。2018年欧洲高血压指南推荐,对于新确诊、且没有合并靶器官损害的高血压患者,首选ACEI或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ARB)联合其他药物的方案。但研究者指出,尽管这些药物在短期内被证明相对安全,长期使用却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