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被指省委换届前拉票 河南自首高官降级退休

2018年11月26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被降级;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魏民洲被判无期徒刑;辽宁原副省长刘强、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受审;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被公诉
2018年6月1日,山西大同,公园里的反腐倡廉标语。上周反腐,关涉六“虎”,其中两人与选举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上周反腐,关涉六“虎”,其中两人与选举有关:自动投案的十九大后河南“首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在省委换届前搞拉票活动等,被开除党籍,降级退休;辽宁“首虎”、原副省长刘强破坏选举案一审过堂。

  此外,陕西省委原常委、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受贿过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过堂;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和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被公诉。

王铁被降级

  中共十八大以来,继湖南衡阳、辽宁等地贿选丑闻曝光后,河南高官也被官方证实,在省委换届前存在拉票行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