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绝命毒师”张正波案重审开庭 涉案产品是毒是药仍存争议

2018年11月28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称涉案产品是化学中间体;检方称涉案公司没有生产精神药品资质,一直在打法律“擦边球”
案发后接受采访的张正波。截图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沈凡)11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张正波被控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在武汉市中级法院重审开庭。张正波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提起上诉。2018年4月,湖北省高级法院认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今年48岁的张正波拥有博士学历,曾在华中科技大学讲授有机化学及实验、波谱学等课程。2005年,张正波和杨朝辉等人成立武汉凯门化学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凯门),后因生产销售大量毒品疑似物被抓,张正波也因此被媒体称为“绝命毒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