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把苦干实干的干部选出来 把懒政怠政的干部换下去

2018年12月07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公正用人,公在风气,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住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2018年11月14日,北京,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观众在参观“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展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网消息,《人民日报》( 2018年12月07日 04 版)刊发评论文章,全文如下:

  用好一个干部,会激励一群人;选错一个干部,则打击一大片。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方有见贤思齐、群贤毕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公正用人,公在风气,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住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到善则赏之、过则匡之、患则救之、失则革之,把政治生态搞清明。”这一重要论断启示我们,“用人以公”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在于风气,选贤任能的一个重要方面也体现于风气。坚持公正用人,涤荡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封官许愿、说情干预、跑官要官等不良风气,让用人之风清朗起来,是做好干部选任工作的必然要求。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