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硕士生自杀:家属指其受导师压榨

2019年01月08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距离陆经纬自杀已三周。家属认为,导师压迫是陆经纬自杀的重要原因。同济大学医学院部分学生印证,导师“压迫”学生现象普遍存在
1月7日,同济大学宣传部部长朱大章回应称,导师陆琰君的教学工作已被暂停,学校对此事非常重视,已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对于是否因受到导师“压迫”导致在读硕士生陆经纬坠楼,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证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笑天 记者 丁捷)同济大学医学院硕士生陆经纬跳楼自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月7日,同济大学宣传部部长朱大章对财新记者回应称,导师陆琰君的教学工作已被暂停,学校对此事非常重视,已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对于是否因受到导师“压迫”导致在读硕士生陆经纬坠楼,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证据。

  朱大章称,此事对陆琰君的打击很大。事发后,工作组曾多次联系导师,敦促其尽快回国协助处理陆同学事件的善后事宜,但陆琰君对学校称她已生病,现在在国外接受治疗,学校在考虑是否派人到国外调查。对于网上所传“学校在封锁消息”,朱大章说,“学校出于保护学生的隐私的考虑,所以没有就此事发布公告。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学校不仅要对逝去的学生负责,也要对老师负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