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流感进入高峰期 疫苗供应同比减少近四成

2019年01月18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流感疫苗以往每年供应市场的有2600万,接种2000多万,但在2018年全年,全年流感疫苗批签发数仅为1612万,低于往年需求,这意味着人群受保护程度较往年更低
2019年1月12日,安徽阜阳,人民医院儿科门诊输液大厅,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输液。目前中国内地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都在持续上升,但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今年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亚型主要为甲型H1N1,其次为甲型H3N2亚型,但也能检测到极少量的乙型Victoria系和乙型Yamagata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宿慧娴)中国已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根据中国流感监测网络2019年第2周发布的数据,目前中国内地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都在持续上升,但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今年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亚型主要为甲型H1N1,其次为甲型H3N2亚型,但也能检测到极少量的乙型Victoria系和乙型Yamagata系。

  世界卫生组织官网资料显示,流感是一种急性病毒性传染病。相比于普通感冒,流感起病快,患者一般会出现高热、咳嗽(通常是干咳),且全身症状较重,如头痛、肌肉和关节痛、严重身体不适等,肺炎、心肌炎、神经系统损伤等并发症也明显多于普通感冒,病情严重者可能致死。去年2月,一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曾引发公众对该病严重程度的广泛讨论。(详见财新网:特稿|“感冒”启示录:复盘《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疾控漏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