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深两会聚焦新生儿喂养 促进母乳喂养立法闯关

2019年01月21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母乳喂养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广州市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应立法保障六个月的母乳喂养时长
2018年8月3日,广州,一场母乳喂养快闪活动在广州塔的450米观景平台上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广州、深圳两会近日陆续落下帷幕。作为两会“余音”,与母婴有关的议案、建议,继续受到各界关注。

  1月18日,广州人大官网发布《关于立法促进母乳喂养的议案》(下称议案)。该议案由74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他们希望尽快制定促进母乳喂养的地方性法规。人大相关委员会将在闭会期间审议这份议案。

  母乳喂养需要法律“撑腰”,是因为母乳喂养在中国“腹背受敌”。一方面,孕产妇缺乏指引,职场妈妈难以兼顾家庭和工作;另一方面,奶粉厂商花式营销,有诱导消费者放弃母乳之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