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弥补管养支出 广州将在公厕“卖广告”

2019年03月06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市“厕所革命”工作会议提出,将试点“以厕养厕”,基层可利用环卫公厕获得广告收入,为公厕运营提供经费保障
广州将试点“以厕养厕”,基层可探索利用环卫公厕获得广告收入,为公厕建设、运营提供经费保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今年广州将在公厕内探索各类经营活动,试点内置商业广告,以弥补公厕运营费用。3月4日,广州市政府部门在今年“厕所革命”工作会议上提出上述安排。

  根据会议通报,今年广州市拟完成1213座公厕新建改扩建任务,增加城区公厕密度。

  广州是全国率先实现公厕全免费的城市之一,自2007年起,全市环卫公厕全面向公众开放。政府要维护大量公厕,开支并非小数目。2015年起,“厕所革命”陆续在中国各地展开,对公厕提出了更高的文明标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