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制度破碎权责不明 人大代表疾呼修法保护未成年人

2019年03月1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年或将大修,广东法官陈海仪呼吁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并修改,建立一体化机制
近年来,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尤其是低龄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日益凸显,律法界人士对于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机制的呼声渐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张子竹)“《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台至今20多年,只要是从事少年司法工作的人员和从事青少年事务有关的人员,都会觉得有点力不从心,都会觉得这个法好像没有给到自己一个很强有力的支撑。”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中级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海仪说。

  2019年全国“两会”上,陈海仪向全国人大提出建议,呼吁《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一体化修改,同时建立未成年人事务一体化处理机制流程,以避免多头干预且问责困难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