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职务犯罪不起诉率、退查率“双降”,意味着什么|高检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12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降”说明职务犯罪案件更为顺利被地起诉到了法院。学者建议引入外部监督,防止监察调查权滥用
2019年3月12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3月12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称,去年检察机关受理监委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不起诉率和退查率同比分别下降。

  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16092人,已起诉9802人,不起诉250人,退回补充侦查1869人次,不起诉率、退查率同比分别下降9.5和37个百分点。依法对孙政才、王三运等32名原省部级以上人员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