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准“70后”晋中书记王成升任山西副省长

2019年03月2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全国各省份政府领导层中,“70后”和1969年出生的“准70后”共11人
资料图:王成。图/晋中市政府门户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准“70后”晋中市委书记王成,3月22日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山西省副省长。

  据黄河新闻网消息,3月22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王成为山西省副省长;决定免去曲孝丽的山西省副省长职务。

  3月7日,在当时五名山西省副省长中排名最末的曲孝丽,履新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详见财新网报道:人事观察|官场重建后四年半 山西组织部长三度调整

  王成一直在晋任职,现年49岁(1969年6月生),山西朔州人,经济学博士。自山西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后,王成入职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成为一名干事,此后历任多个政府部门,包括省经贸委、省国防工办等,2007年起历任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2013年任正厅级的省发改委副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