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出台36条措施 力求平等全面保护台胞权益

2019年03月26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从四个方面规定了36条措施,内容涉及公正高效审理涉台案件,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加强司法组织机构建设等
最高法院发布一份包含36条具体措施的司法文件,以体现对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的平等、全面保护。这份名为《关于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若干措施》的司法文件,也被认为是中共近年来对台政策的体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最高法院发布一份包含36条具体措施的司法文件,以体现对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的平等、全面保护。最高法院研究室主任姜启波在3月26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最高法院历史上首次发布全面平等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的系统性措施,也是首次发布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规范性、实效性措施。

  这份名为《关于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的司法文件,也被认为是中共近年来对台政策的体现。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牵头多部门曾在2018年2月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推出31项相关措施,推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