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麻疹爆发 疫苗供应紧缺

2019年03月27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香港之外,亚洲多个地区均出现麻疹爆发现象,包括澳门、菲律宾及日本等
香港出现局部区域爆发麻疹迹象。截至3月26日下午四时,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共录得25宗麻疹个案。由于麻疹局部爆发,香港私家医院及医疗诊所出现麻疹疫苗“缺针”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出现局部区域爆发麻疹迹象。截至3月26日下午四时,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共录得25宗麻疹个案,其中有8宗涉及在香港国际机场或航空公司工作的人员,大部分病人于潜伏期有外游纪录,曾到访包括日本、菲律宾、内地、德国等地方。

  2015年至2018年全年,香港分别录得18、9、4及15宗个案,而今年不足三个月已经高于过去四年每年感染的数字。目前受感染的25人中,有13名男性和12名女性,年龄介乎11个月至46岁, 在8宗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个案里,6名为机场工作人员,2名在一家本地航空公司工作的机组人员。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名在机场工作的海关人员在26日傍晚被证实感染麻疹,平日工作常出入停机坪。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