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中小学学位需求持续增加 2019多区更重“六年一学位”

2019年05月17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较各区政策可见,房产对应的“六年一学位”方案扩大实施,适龄儿童入学难度进一步加大,这反映出北京学位缺口压力增加,其中海淀区2019年小学和初中学位缺口超过1万
2018年9月1日,北京朝阳师范附小举行开学典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 实习记者 黄蕙昭)进入5月后,北京各区开始开展学龄儿童入学信息采集工作。截止4月底,北京各区陆续发布了今年的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细则。财新记者统计发现,相比去年,“六年一学位”和“多校划片”方案继续推行,并增加了实施区。城六区公办学校寄宿生招生计划整体比去年缩减10%,同时2019年全面取消了“小升初”特长生招生。为学区房进一步降温的同时,部分区也因学位不足,对实际居住地对应的学位作出限制。各区在入学条件审查中,都格外强调学龄儿童的实际居住地。这些新的趋势背后,北京中小学学位供应压力显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