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诺华:在中国推出创新药的策略是什么

2019年06月06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政策环境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创新药在中国市场落地,跨国企业也在寻找新的拓展空间
全球新药研发层出不穷,自2015年以来,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从引进国外上市多年的成熟药品,到追求全球新药同步上市,中国越来越向全球新药市场中心靠拢。伴随政策红利,跨国药企不仅加快药品上市申请速度,还逐步将中国纳入全球新药研发同步进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中国医药市场正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未来是创新药的市场。”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对财新记者表示。

  “腾笼换鸟”已经成为中国医药市场主基调。随着一致性评价、4+7带量采购政策推进,以及新药审评审批改革不断深入,创新药成为中国医药市场中的必争之地。跨国药企争相将全球新药引入中国,同时也面临着来自中国本土创新药企的竞争压力。张颖介绍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的应对策略。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共计48款新药于2018年在中国获批,其中38个为进口创新药,2019年以来,罗氏制药、葛兰素史克、诺华等跨国药企的十数款进口新药和疫苗也获批进入中国市场,涉及肿瘤、免疫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