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的名义》被诉抄袭案二审 是否实质相似再引激辩

2019年06月14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争议不断,作家李霞诉周梅森及北京出版集团著作权侵权案二审开庭,一审认定不构成侵权
2019年6月13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李霞与被上诉人周梅森、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图/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单玉晓)现象级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后,其原著同名小说版权纷争不断。6月13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二审公开审理作家李霞诉《人民的名义》作者周梅森以及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著作权侵权案,双方再度就两部涉案小说是否构成实质性相似展开激辩。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在此前的一审判决中认定周梅森没有抄袭李霞的作品,李霞不服,上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详见财新网:“《人民的名义》版权案一审落槌 法院认定周梅森未抄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