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西北东北制毒活动上升明显 广东出现收缩

2019年06月17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连续打击,国内制毒活动受到有效遏制,但西北、东北制毒活动上升明显;2018年中国吸毒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2019年5月31日,广州,广东省公安厅内展示的公安部目标“2018-793”号特大走私、贩卖毒品案涉案物品。报告称,传统制毒重点省份广东出现源头性收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随着以“中国制毒第一村”广东博社村为原型的禁毒题材影视剧《破冰行动》的热播,国内制毒现状引发公众讨论。6月17日,国家禁毒办发布《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下称报告)表示,经过持续严打整治,国内制毒犯罪活动受到重创,传统制毒重点省份广东出现源头性收缩;制毒活动不断向其他管控薄弱地区转移,以往较少出现制毒活动的西北、东北地区制毒活动上升明显。

  《报告》从毒品滥用、毒品来源及毒品贩运等几个方面分析了中国毒品形势。在来源方面,报告表示,近年来,经过连续开展打击整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中国国内制造合成毒品犯罪受到有力打击,制毒活动受到有效遏制,传统重点地区制毒活动大为收敛,制毒产能大幅下降,中国制造的毒品流入国内外市场大幅减少,一些地区合成毒品价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