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吸毒低龄化特征明显 报告吁警惕青少年娱乐心态

2017年06月28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数据统计显示,部分25岁以下青少年“以娱乐心态看待明星吸毒事件”“对吸毒现象麻木,容忍度高”
6月26日,手机百度、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联合发布《毒品易感人群搜索大数据分析报告》,对毒品易感人群出现低龄化、娱乐化趋势敲响警钟。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吸毒队再得一分!”在全民娱乐的互联网时代,明星吸毒、出轨、嫖娼等负面新闻总能轻松“上热搜”。在“见怪不怪”的同时,涉世未深的青少年群体是否会放松对毒品的警惕?

  6月26日,手机百度、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联合发布《毒品易感人群搜索大数据分析报告》(下称《报告》),对毒品易感人群出现低龄化、娱乐化趋势敲响警钟。

  《报告》显示,“吸毒减肥”“大麻合法化”“自制毒品的方法”“吸毒会不会上瘾”等对用户有潜在危险的词汇,搜索占比达到7%,且搜索人群主要为25岁以下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