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型毒品“犀牛液”现身 上海警方捣毁一家族式制贩毒团伙

2019年06月2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缴获反应釜、多功能反应器等全套制毒设备,缴获含“N,N-二异丙基-5-甲氧基色胺”成分的“犀牛液”200余千克、含“巴比妥”及“苯巴比妥”成分的二代“犀牛液”45千克、制毒原料及各类化学品1000余千克
2019年4月27日,上海市公安局。6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气会披露,2018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根据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和市禁毒委统一部署,始终保持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上观新闻消息,今日(06月24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气会披露,2018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根据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和市禁毒委统一部署,始终保持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全市各级缉毒执法部门移送起诉毒品案件同比上升13.8%;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0.8%。总体而言,本市毒情形势平稳可控,整体趋势稳步向好。

  值得注意的是,海洛因、大麻等毒品缴获量有所下降,冰毒等合成毒品占缴获毒品总量的83.7%,其中“N,N-二异丙基-5-甲氧基色胺”、阿普唑仑等新类型合成毒品已经占68.8%。对此,上海警方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已成功侦破多起贩卖新型毒品案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