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前教育地方立法加速推进 关键问题表述不一

2019年07月18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地方性法规,各地出台的《学前教育条例》对学前教育的投入责任主体、投入方式,公民办教师待遇,以及营利与非营利民办园的分类指导都给予不同的解决方案。这也为制定中的《学前教育法》提出了挑战
地方性的《学前教育条例》在总则中都明确,学前教育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发展思路与上述文件一致,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国家层面的《学前教育法》还处于完成草案的初稿阶段,若干省份地方性法规《学前教育条例》正在加紧制定。近日,《四川省学前教育条例》被列入四川省2019年立法计划中的调研论证项目。三个多月前,《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也向社会公布了征求意见稿。多地正逐步通过学前教育的地方性法规来厘清学前教育领域的权责关系,解决学前教育领域长期积累的矛盾。但这些地方性法规给出的解决方案各不相同,正在讨论中的《学前教育法》需要进一步弥合矛盾,这也令酝酿中的草案充满悬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