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13所高职院校新设学前教育专业 扩充幼师供给

2019年07月19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全国新设学前教育专业的高等职业院校有近170家;官方目标提出,到2020年,本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规模达到20万人以上
2014年9月10日,广东惠州,幼师在给孩子们上课。广东共有13所高职院校增设学前教育专业,2019年秋季学期将开学迎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赵宁 实习记者 李宓)适龄二宝“入园潮”来临,幼师供不应求。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日前举办的高职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披露,广东共有13所高职院校增设学前教育专业,今年秋季学期将开学迎新。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是这13所高职院校之一,新设的学前教育学院2019年计划招生200人。在前述论坛上,副校长严新表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向要产教融合,学校、幼儿园、企业相互合作办学。

  在高等教育体系中,高职院校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偏重技能和应用的专业化劳动者。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扩招、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财新记者整理教育部统计数据发现,2019年,全国有近170家高等职业院校新设了学前教育专业,学制一般是两到三年。2018年11月,国务院曾发文提出,到2020年,本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规模达到20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