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少林寺原僧人释永旭涉黑被抓 政协委员资格已经停止

2019年07月31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释永旭上世纪90年代曾是少林寺寺管会成员。被警方抓获前系偃师市政协委员,目前其政协委员资格已经停止,但仍为偃师市佛教协会法定代表人
2019年8月1日,原定召开释永旭涉黑案揭发大会的会场旁,张贴了警方发布的关于检举揭发释永旭涉黑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通告称提供线索者最高可获两万元奖励。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政协委员、佛教协会副会长、武校校长……集多个头衔于一身的少林寺原僧人释永旭涉黑一案备受关注。7月30日,洛阳下辖县级市偃师市公安局发布公告称,释永旭涉黑恶犯罪团伙已被抓获,涉案团伙成员16名。财新记者获悉,目前释永旭的政协委员资格“已经停止”,武校因无办学资质被撤销。此外,其不曾担任过“少林寺武僧总教头”,但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任少林寺管委会成员。

  根据偃师公安发布的公告,近期,洛阳市公安局牵头侦办偃师市以释永旭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6名,并将于2019年8月1日上午9时30分,在偃师市召开释永旭涉黑恶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公开指认现场揭发检举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