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被老师“打坏”的小女孩

2018年07月20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八岁女孩被严师殴打,造成精神残疾。公安鉴定为“轻微伤”,施暴者只受行政处罚。难以弥补的精神创伤,谁来埋单?
高玥被殴打后的腰部,贴上了白色膏药。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张榕潇)那两天,班主任黄燕管教学生有点用力过猛。

  八岁的高玥和两个同学站起来,低着头走出座位。这是2015年12月17日下午3点半,在黑龙江大兴安岭松岭区壮志学校三年级的教室。黄燕把高玥一把拽到讲台上,用手掐她的脖子、腰和后背,并踢她的小腿。气还没撒够,紧接着,黄燕又打了另一个小孩,最后,她让三人罚站一节课。

  晚上,高玥回家,母亲发现她止不住地出冷汗,一碰就喊疼。脱了衣服,后背和脖颈显出伤痕。父母当晚拍摄的照片显示,高玥右侧肩胛部分紫红一片,后发迹线处通红,后脖颈上横着一道红印,后背正中出现三片红斑,两条红痕沿着脊椎向下蔓延到腰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