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廖海军冤案追责持续 侦办警察张宝祥被移送审查起诉

2019年08月29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廖海军冤案中张宝祥曾任迁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廖海军母亲过世一周年前一天被查,此次因涉嫌刑讯逼供被移送审查起诉;廖海军代理律师称涉嫌罪名应是故意伤害
2016年7月8日,河北唐山,当年被指杀人的房间。河北唐山廖海军冤案追责持续:负责侦办廖海军案的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张宝祥,近日因涉嫌刑讯逼供案被移送审查起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河北唐山廖海军冤案追责持续:负责侦办廖海军案的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张宝祥,近日因涉嫌刑讯逼供案被移送审查起诉。财新记者从廖海军代理律师处获悉,廖海军已经收到唐山市冀东地区检察院送达的《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披露了上述内容。

  2019年7月5日,唐山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所辖路北区纪委监委消息称,唐山迁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大队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他相关涉案人员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7月15日,唐山纪委监委官网再度发布路北区纪委监委消息称,唐山迁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张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